這又是從知識+看來的,這人整理的真簡潔清楚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205080707916 


回答者:北風佬 ( 初學者 4 級 )
回答時間:2005-08-20 01:01:05

XML為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的簡稱。可延伸性標記語言。

-XML設計理念是將資料與格式分開,不像以前撰寫HTML那樣,將要顯示的資料和格式寫在一起。

-XML是用來結構化與描述資料用的;HTML則是用來格式化資料用的



簡單的說:XML是一套原則,可讓各行各業自行定義如 HTML 般的標注語,方便資料存取、處理、交換,轉換等。有了XML,各式各樣的系統中的資料就可以輕易相互轉換,整合,而這對上下游合作廠商來說是個好消息,可以大大減少訊息/資料傳遞所需開發的人力.

以前不同的系統如採用不同的資料庫,當需要相互傳遞整合資料時,通常會耗費很多的人力,設計不同資料庫間的轉換介面,而現在有了XML,這樣的工作將會更容易,甚至像下一版的SQL 2005,完全支援XML,直接可以在資料庫中就存入XML文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