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自 http://www.wretch.cc/blog/prettydog/3697601#trackbacks


在windwos家庭版中安裝iis
因為我的NB該死的是家庭版的~"~
為了那IIS...可是在xp下好像沒那種東西...


在windwos家庭版中安裝iis
作者: Emily 發表日期: 2006-02-15 15:11 文章屬性: 轉載 複製鏈結


常見的Windows XP有兩個版本,Professional和Home版。這兩個版本大體上是相同的,只是在細節方面,Professional版比Home版多了一些功能。例如Professional版的XP支援雙CPU,多國語言,加入域,EFS文件加密,以及IIS(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但是用過Windows XP Home Edition(家庭版)的朋友都會遺憾,這個系統平臺沒有IIS組件的安裝選項,也不支援PWS(Personal Web Server),因此無法建立Web伺服器來學習調試ASP動態網頁。不過令人慶倖的是,國外已有行家琢磨出了一個讓IIS落戶WinXP 家庭版的解決方法。
解決的思路是通過編輯Windows 組件配置文件,在Windows組件中恢復IIS安裝,再按正常的方法添加IIS,詳細步驟包括:

1、在X:\Windows\inf目錄(X為Windows XP的盤符)下打開安裝資訊文件sysoc.inf,
在[Components]區域中找到iis=iis.dll,OcEntry,iis.inf,hide,7這一行。
可以發現,WinXP 家庭版是把IIS組件安裝選項隱藏了,因此要把該資訊改為
iis=iis.dll,OcEntry,iis2.inf,,7,保存退出。

2、在Windows 2000安裝光碟(Professional、Server、Advanced Server版本都可以)中找到iis.dl_和iis.if_兩個文件,一起拷貝到硬盤某個目錄(如C:\)。打開開始功能表中的“命令提示符”,使用Expand命令解開iis.dl_和iis.if_,命令格式為:
expand C:\iis.dl_ C:\iis2.dll
expand C:\iis.in_ C:\iis2.inf
完成後,C盤目錄下會生成iis2.dll和iis2.inf兩個新文件。

3、最後,分別將iis2.dll和iis2.inf兩個文件相應拷入X:\Windows\inf和X:\Windows\system32\Setup系統目錄。

至此,在“添加/刪除程式”中點擊“添加/刪除Windows組件”,你會興奮的發現,久違的Internet資訊服務(IIS)重新出現了!接下來就是循規蹈矩安裝IIS。但需要提醒一點,在安裝過程中若跳出定位相關文件時,請把目錄指向Windows 2000安裝光碟下的I386目錄。

好了,再請大家注意,在Windows XP家庭版、專業版中安裝的IIS,同時併發連接數限制了只有10個,因此建議想用IIS搭建Web伺服器學習ASP的朋友,最好選用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系統平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