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搜尋到的!http://web.nchu.edu.tw/~jlu/classes/xml/ajax/ajax.shtml
上次看一本書他從很多觀點詮釋AJAX,很適合入門,"解決 AJAX 一定會遇到的 90 個問題"http://audi.tw/Blog/AJAX/ajax.90.asp
而這個網址也是作者[卜維丰]的部落格,從文章來看作者人很真的有趣

何謂 AJAX?
AJAX 是 Asynchronous JavaScript And XML 的簡寫,它的裡面非常類似 Dynamic HTML(或者 DHTML),主要的目的在於提高網頁的互動性(interactivity),速度(speed),以及可用性(usability)。想想看,如果我們能使一個網頁的互動方式可以達到類似 Microsoft Office 的境界,那麼網頁的可用性可以達到另一個層次。
其實,這個概念並不是很新,只是這樣的技巧被大量的應用於 Google 的網頁之後,如 Gmail、Google Maps、和 Google Suggest 等,才被重視,而第一個提出 AJAX 這個名詞的就是 Jesse James Garrett。利用類似技巧的公司還有 Writely、Kiko 等。這樣的概念,開始的人們對於網頁是否會取代 desktop applications 進行討論,而又進一步的延伸出 What is Web 2.0 的討論。

AJAX 也不是一項單獨的技術,它是由一堆現有的技術所組成,它的組成技術有:

XHTML(或者 HTML)加上 CSS 來作為資料的呈現。
利用 DOM 以及 Javascript 來進行存取資料(大多為 XML)的處理。
利用 XMLHttpRequest 物件與遠端的 web server 進行非同步的資料交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