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再看學長的程式,發現裡面有好多檔案,不知道開哪個檔案好咧,上網找了vb檔案的資料

http://elearning.stut.edu.tw/teach/vb/Ch14/1-%C0%C9%AE%D7%AA%BA%BA%D8%C3%FE.htm



一、循序檔與隨機檔


當程式執行需輸入資料時,大都是透過鍵盤來鍵入,便將輸入的資料放入指定文字方塊工具的Text屬性中,當輸入資料要做計算時,可以直接將Text屬性值指定給的變數或陣列再進行處理。為避免資料流失或鍵入錯誤造成損失,既費時且易發生錯誤,為了解決此問題,可以透過V B提供的檔案命令,將程式與資料分開存檔;需要資料時,才打開資料檔,將它載入到主記憶體中進行處理。如此,資料不但較易維護而且同一個程式可以處理多個相同資料格式的資料檔,增加了程式的彈性。



1.檔案的種類

V B按照功能的不同將檔案分為「程式檔」和「資料檔」兩類。所謂「程式檔」是一群V B命令的集合,用它來解決問題或是用它來處理多量資料;至於「資料檔」所存放的都是資料不是命令,「資料檔」的內容必須透過程式的處理,才能得到有用的資訊。



A.程式檔

未編譯過所存的檔案我們統稱為「原始程式檔」。一般一個V B的原始程式至少是由一個專案檔 (*.vbp)、一個專案工作區檔 (*.vbw)、表單檔 (*.frm)或是一般模組檔 (*.bas) 所組成,但是有時候會因不同的需求而產生其他類別檔案。對於這些「原始程式檔」的編寫或修改以及觀看執行的結果,直接在IDE整合環境下操作的確很方便,但是對於一個已經開發完成的程式還要進入V B整合環境下執行不是很不方便嗎?此時你可以在IDE下,將完成的程式編譯成「可執行檔」其附檔名為.exe,如此便可以直接在Windows下直接執行,而不用再進入V B整合環境執行。



B.資料檔

Computer是用來協助人們處理事物的工具,可用來做文書處理、處理公司的人事及薪資…、管理學生的成績、處理銀行的存提款作業、飛機的訂位系統…等。這些資料都是由文字、數字或特殊符號所構成的,透過程式的處理,將結果再以特定格式存入磁碟中,我們將這些存入磁碟中的資料統稱為「資料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